偽娘 電玩 美女市長 上海世博 公益 

[感]母親節的一天
[圖]索媽和我﹐加拿大Nova Scotia今天是母親節﹐早上早早就打電話給索媽問安﹐她的聲音聽起來心情滿好的﹐雖然似乎沒有要慶祝的打算。下午在Dunkin' Donuts 唸書的時候﹐有個黑白混血的小孩子跑進來﹐他媽媽在Dunkin' Donuts工作﹐大概就是那種一小時七塊八塊的零工。那個小孩一進來就看著冰櫃﹐他媽媽問他想喝什麼﹐小男孩指著Snapple的冰茶﹐他媽媽便從口袋裡掏出一塊錢﹐讓那小男孩去付帳。
小男孩付了錢﹐喝著自己喜歡的冰茶﹐笑得很開心。
是一件很簡單的事﹐不過就是一塊錢﹐一罐冰茶﹐但卻觸動了我心裡的一塊角落。
這個媽媽可能要辛苦的工作十分鐘﹐才能夠賺到那一罐冰茶的錢。從她的外表﹐我可以很肯定的知道﹐她自己是不會花一塊錢在這樣的飲料上的﹐但是為了孩子﹐她願意。
寧可犧牲自己也要讓小孩擁有最好的一切。母親的愛﹐就是這樣偉大。
從那個小孩和母親的互動上﹐我看到自己和索媽咪的倒影。她也是這樣﹐捨不得給自己﹐把一切最好的都留給我和弟弟。她自己捨不得上鋼琴課﹐卻讓我和弟弟從小一人學兩種樂器﹔她自己連暑假去巴黎旅行的錢都捨不得﹐卻願意讓我去英國唸書一整個學期。
出了Dunkin' Donuts後﹐我打了個電話給索媽咪﹐她正在做grocery shopping﹐接到我的電話有點莫明其妙﹕
"妳早上不是已經打過了嗎﹖
"嗯不過早上我沒說﹐媽咪我愛妳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