映月古流 - 紅配綠, 好美麗!
日期 : Apr. 14, 2010
花型 : 盛花 or生花
花材 : 當歸/金柳/女真 一份, 紅(白)竹 一支, 紫桔梗 一支, 向日葵 二支, 玫瑰 一支
本來想學本班才女 - 朵大師, 用這次花材來下標題, 可是只想到"紅男綠女"或"燈紅酒綠", 用來形容花好像有點不倫不類 ! 沒辦法, 不愛讀書, 所以成語都亂用一通!
這次花材依舊簡單, 老師依照同學程度分發不同花材, 用意要訓練大家如何取枝, 所以這次作品重在主枝的表現, 花是點綴的配角. 看來平凡無奇的花材, 經過剪枝, 塑型, 搭配在一起後, 就成了一個有生命力的藝術品. 傑克, 這真是太神奇了!
我這次很lucky拿到了一份大當歸, 所以完成的作品看起來特別大, 幾乎是別的同學的兩倍大, 而且人很好的吳老師又幫我加了一支白竹, 經過他的巧手改造後, 我這盆花變得好美, 我好喜歡唷!
以下是生花. 本班資優生 - 慧玉同學, 今天不小心把手指頭放到劍山裡面, 當場血流如注, 差點要叫救護車! 沒有啦, 我這是誇飾法, 不過確實很痛, 以至於她無法繼續完成這盆作品, 所以就由人很好的吳老師 (我今天很狗腿吧, 一直說吳老師人很好! ) 幫她接手完成這盆曠世鉅作!
同場加映 - 可能是因為我的作品太美了, 這隻蚊子停在上面不肯走, 真是隻有品味的蚊子啊! 哈!

 

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