溫暖的動作-擁抱
這週是擁抱週,所以來上課的小朋友,阿曼都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~
上團體課時,因為上週是第一週,大家剛認識,不熟就不好抱抱~
這週第二週了,阿曼一下指令,大家就抱在一起,畫面啊~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~
但其中兩個男孩,一個不要抱,一個很熱情~如果是以前,一個不抱,另一個可能不敢造次~
這回啊,真是笑死我們大家了~
要抱的男孩追著不想抱的男孩,教室才這麼丁點大~馬上就被追上了~追上了之後,男孩死命的抱著,不給掙脫,整個呈現出來的跟我們”溫柔的擁抱”主題差很大~~~
上小女孩鋼琴課時,阿曼也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~阿曼說:”妳好可愛喔~好喜歡妳~
結果,不預期地,小女孩告訴我:”妳跟我媽媽說啊~叫我媽媽把我送給妳~”哇~送給我?~
~難怪這小女孩得很多人的疼愛了,嘴巴說的話讓人聽了開心~
千萬不要以為男孩就不喜歡擁抱這事喔~
小一的男生啊,每回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時,他的身體總是放軟,整個放鬆的完全依賴,那種擁抱的感覺很好~
我想,是因為在家時常常和媽媽的擁抱,所以對相信的人擁抱時,也像和媽媽擁抱一般~
有時候脾氣很硬或個性高傲的人,可不要被她們刻意表現出來的堅強給騙了~
擁抱小三的女孩時,哇~身體之僵硬的,有點冷冷的,?有回應~
但她?有拒?喔~就安靜地讓我抱抱喔~
我怕小女孩不開心,問她會怪怪嗎?答不會~
問:在家會和媽媽抱抱嗎?答:媽媽都抱弟弟~
問:會和老師抱抱嗎?答:老師是男的~問:會和爸爸抱抱嗎?答:怎麼可能?~(怎麼不可能??
我的感覺是,?有小孩不喜歡人家抱他的,除非討厭那個人或是不熟~
因為看了電視,說五月十五日是家庭幸福日,政府提倡每個家庭要多和家人抱抱~
我也試著這樣作了喔~和所有我的學生們抱抱,拉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~
覺得這真是比有形的禮物還能溫暖人心的動作,而且是不管有錢?錢,任何階級的人都能給予別人的一種溫暖動作~
我想,應該不只這週,擁抱這事得每天才行~把它當吃飯般平常來對待吧~每天,嗯~實行~開心~


 

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珊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